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小P的思考 (01)

小P的思考 (01)

上周課堂上與大家分享的想法
PO出來給大家一起想一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學舞的過程中
都會碰到有些動作 你學過 你覺得你會了
然後有些動作 你沒學過 你不會
這時候同學最容易發生一個現象就是 想學新東西
然後默默把學過的東西 放到 "那個我會" 的一區
整堂課注意力就會在新東西上
然後 "那個我會"的東西 就這樣被忽略
到了下一堂課
你會發現 又有一些新東西
還有一些是上次學到的新東西 但 它也被放到 "那個我會" 裡面了
慢慢的 "那個我會" 裡面 充滿了 很多頂多認真練習跟思考過90分鐘的東西
然後過了一年兩年 遇到瓶頸 覺得自己基礎不好
都是因為 每次的學習跟練習的想法 就不對了

所以 請把 "那個我會" 裡面的東西 拿出來
想一下這些東西的
軌跡/肌肉/力量/律動/節奏感/加速度/時間/感覺/切換/音樂性.....等細節
然後 狂練一下
這些東西才有辦法進入 "那個我跳的還OK" 的一區

現在想想看 自己上課的時候 除了新東西當然要學
但 是不是該分一些心力 給已經會的東西
觀察老師哪邊做的細節 自己沒有注意到
然後要有這次一定要比上次學的時候做的還要更好的心態

檢視一下 自己的"那個我會" 還有 "那個我跳的還OK" 裡面
到底有多少東西呢?

當然 還有 "那個我跳的蠻好的" 還有
"那個我會應用" "那個我用的很好" 這些區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那個我跳的很帥" 就要看長相了
只要看-------裡面的東西就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